English

新世纪首次图书盛会开幕

2001-01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玮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9日电(记者王玮)出版界每年一次的图书订货会新世纪伊始依然显示出了勃勃生机,今天,560多家出版发行机构用10万多册丰富多彩的图书拉开了2001北京图书订货会的帷幕。

据大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,与历届订货会相比,本届大会不仅规模大,而且显示出订货与展示并重的趋向。许多出版社参展展位大幅增加,像商务出版社、人民邮电出版社、电子工业出版社等一下子就用了10个展位;而且本次订货会的专业馆也有较大扩充,设立了文艺、古籍、经济、美术、少儿、科技等6大类的专业展示区。这些都表明订货会的展示功能逐步加强,越来越多的出版单位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,开始利用一切展销机会与场所,展示形象、树立品牌。使一年一度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也由单纯的图书推销、订货,成为我国出版业一次展示形象与实力的大舞台。

参展的20多家电子读物出版单位和有关网站,为本届图书订货会带来了新的气息,他们的出现也预示着在新世纪里图书出版丰富与美好的未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